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红茶的喝法 注意事项

来源: 饮食养生 

红茶的喝法?红茶是人们生活中常作为养生保健茶的一种,有着独特的功效和作用,那么你知道红茶应该怎样喝吗?在饮用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那?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
 
红茶要想变得清淡,主要靠茶叶用量和放水量来调节。一般人放3—5克茶叶就可以,口味淡者可放得更少些,保证茶和水的比例为1∶50。也就是说如果放3克红茶,应当用150毫升水来冲泡。红茶与瓷杯搭配,视觉和味觉效果最佳,建议大家每杯茶冲泡3—5分钟。   

红茶不适于放凉饮用,会影响暖胃效果,放置时间过长还能降低营养含量。泡红茶最好用敞口杯,不要等到杯中的水都喝尽才补充热水,最好等水剩下1/3左右时就蓄水,以便稀释茶叶,保持茶的温度和浓度适宜,每杯红茶蓄水3次口感最佳。

红茶的喝法?注意事项你都了解了吗?温馨提醒学会正确喝茶,把喝茶养生的功效发挥到最好。祝你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0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