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参麦雪梨瘦肉汤 清燥润肺、益气生津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秋燥风高,一定要清燥润肺、益气生津。中药太子参、麦冬、南杏煲雪梨瘦肉正有此功效,且在这段干燥的日子里最宜老人、小孩和女士之用,同时亦能用于肺燥,或气阴不足,症见之干咳无痰,咽喉干燥,鼻燥,气逆而喘,心烦口渴等。汤中太子参麦冬均为养阴润燥之药,南杏性平味甘,功能止咳、润燥,《医学启源》说它能“除肺中燥,治风燥在于胸膈”;雪梨性凉,味甘、微酸,功能润肺、生津、清热、化痰,《本草纲目》认为它有“润肺凉心,消痰降火”的功用。

材料:太子参30克、麦冬15克、南杏30克、雪梨4个、猪瘦肉500克、生姜2~3片。

烹制:

1、太子参、麦冬、南杏洗净,稍浸泡;雪梨连皮洗净,切为4块,去核;

参麦雪梨瘦肉汤 清燥润肺、益气生津

参麦雪梨瘦肉汤

2、猪瘦肉洗净,整块不用刀切。WWW.85505.Com

3、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先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

4、此量可供3~4人用,猪瘦肉可捞起拌入酱油佐餐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9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