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膘不要来 菱角薏米桂花粥

来源: 饮食养生 

秋膘不要来 菱角薏米桂花粥

先说一下这道粥的选料,桂花是为了配合这个桂花飘香的季节,薏米的减肥利水功效也不说了,这里主要说一下菱角。菱角是一种优点十分突出的食品,可生吃也可熟吃,可当水果也可当主食。但同一般的主食相比,饱腹感更甚,并且由于其含有的主要是不宜发胖的好脂肪,所以中医讲菱角久食可以轻身,也就是说常食用菱角可以起到减肥健美的效果。

材料(一人份):

六颗熟菱角,六颗生菱角,2/3杯薏米,1/3杯白米,干桂花一小把(喜甜的可以选桂花糖)

秋膘不要来 菱角薏米桂花粥
菱角薏米桂花粥

做法:

1、薏米提前浸泡两小时,白米泡半小时,生菱角切成小块,熟菱角捣碎成粉状(特别干不好撵细可加煮粥的热水捣成糊状)

2、加水煮开,倒入熟菱角粉(或菱角糊),搅拌均匀后倒入生菱角粒

3、煮到薏米和菱角都熟了,撒入干桂花(或桂花糖),略微搅拌即可关火

这样一碗粥,制作简单,营养全面,滋养肠胃,又能减肥轻身,是秋季非常养身的时令粥品。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