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口味虾是哪里的菜系 口味虾哪里的菜

来源: 饮食养生 

口味虾是湘菜的一种,作为湖南特色小吃,以小龙虾制成,口感麻辣鲜香,成为人们夏夜街边啤酒摊的经典小吃。

据考证,口味虾的营养成分和海虾相当,虾肉内锌、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于其它食品。同时,它的肌纤维细嫩,易于消化吸收。

营养功效

壮阳补肾、通乳生乳、化瘀解毒、提高免疫力

饮食禁忌

虾为动风发物,患有皮肤疥癣者忌食。

口味虾是哪里的菜系 口味虾哪里的菜

口味虾

【口味虾制作方法一】

主料:龙虾(学名:克氏原螫虾,北方称小龙虾)

调料:干红辣椒,植物油,精盐,味精,酱油,白醋,料酒,生姜,大蒜,葱花,香菜末。wWw.85505.coM

做法步骤:

1、将龙虾先放在清水里养至少一到两天,让虾把身体里的淤泥吐尽。用废弃的牙刷将龙虾洗刷干净,尤其是头部与身体连接处,很脏;

根据需要可以考虑去除龙虾的头并在虾尾部背上划开一道口子扯掉黑线。

2、在锅中放油,油烧热将虾放入过油,此时不要放盐,待虾的表面呈红色迅速捞起备用,起锅;

3、在锅中放植物油适量,将蒜和姜放入油锅里用中火炒出香味后,把虾、八角、桂皮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大火烹煮

4、水沸腾3分钟后将准备好的红辣椒、精盐、酱油、醋等作料适当倒入,闷一会儿;

5、转中火,放适量料酒,加水至主料的一半,盖上锅盖,中火闷十分钟,待水熬成浓汁时,起锅后加葱花出锅盛碗。

喜欢吃辣口的可适当添加含有豆豉类的辣酱,味更为香辣浓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