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早餐逃跑族的危害

来源: 饮食养生 

许多的年轻人都成为了现在流行的“早餐逃跑族”。顾名思义,就是不吃早餐的上班族。这些人都是因为工作忙或者懒得起床,有些学生虽然吃早餐,但选择的是在路边随便买点,应付着吃,这样都是不可取的。

坚持丰富的早餐有利健康,早餐摄入的能量占全天能量摄入的30%,经过一夜睡眠,身体有10多个小时一直在消耗能量却没有进食,人体需要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储藏能量。长期不吃或不科学地吃早餐对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

成人篇

1.消化道易生病

不吃早餐首先会精神不振,并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这会减弱消化系统功能,诱发胃炎、胆结石等消化系统疾病

2.不能减肥反增肥

不吃早餐还会使人在午饭时出现强烈的空腹感和饥饿感,不知不觉吃下过多的食物,多余的能量就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时间长了脂肪在皮下堆积反而导致肥胖。

3.抵抗力下降

因为不吃早餐引起的营养不良,还会导致机体抵抗功能下降,易患感冒、心血管疾病等各种不同疾病。

4.损害女性容颜

对女性来说,不吃早餐只能动用体内储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加速衰老。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0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