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重庆花糕

来源: 饮食养生 

花糕是永川传统美食,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本品质味香甜细嫩,别具桂花色味,谓之万白丛中一点黄。

重庆花糕

做法:蒸

口味:甜味

主料:糯米适量 花生油适量 白糖适量 麦芽糖适量 核桃(干)适量

花糕的做法

1、回粉:将糯米浸泡7天后,滤干,以砂拌炒,再磨成细粉,并用100眼筛子过筛,然后置于专设的湿度较大的环境中吸收水分,成为回粉。回粉时间7天左右,以手捏粉子成团不散垮即可。

2、搅糖:搅糖中川白糖89%、花生油5.5%、饴糖5.5%。制作同“花糕”中搅糖的制作方法。

3、糖粉:搅糖与回粉混合,并反复滚压,使之柔软。再将其中40%的糖粉,用40眼筛子过筛,作为底、面层糖粉。WWw.85505.COm其余糖粉作为中层糖粉。

4、材料:酥桃仁切碎后,用白糖水漂湿。白糖水系以配料中川白糖的45%在沸水锅内溶化而成(水量为所用白糖的25%)。然后混合其余的川白糖,并与中层糖粉拌合均匀。

5、装盆:用专制木盆。装盆时,底、面糖粉各半,中层糖粉为总量的2/3,先装底糖粉,并用铜镜走平,再装心料(中层糖粉),再走平,然后装面糖粉,并走平压紧。

6、成型:装盆后,在盆内按长约4.5厘米、宽约1.5厘米、厚约1.5厘米的规格切块成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