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厦门沙茶面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沙茶面的主料还是面,不同的是加了“沙茶酱”后,味道就无法复制了, 厦门正宗的沙茶面都在小巷里头,百年老店的那种,配制很正宗“沙茶酱”,加上豆干或海蛎之类的佐料,故小厨坊的汤头甜辣可口,风味独特。

厦门沙茶面的做法

  沙茶面的妙处,是在汤头。小厨坊采用新鲜的猪大骨、整只鸡及鱼头等熬成鲜美醇厚的高汤;主料之一的沙茶是选用上等的虾头,经拌盐腌制两个月以上,再磨细,将虾酱、蒜头酱按先后顺序加入沸油炸透,待冷却后加入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芝麻等制成。

  沙茶面的做法很简单,面条放入笊篱下开水锅烫熟,捞到碗里,随自己的口味加入猪肝、猪腰、鸭腱、大肠、鲜鱿鱼豆腐干等辅料,最后淋上一直在大锅里滚开的汤料,一分钟之内一碗面就可上桌了。原料   碱水油面(用面粉、碱、水调匀成团后压制成面条,口感爽滑,有韧性)300克,炸豆腐片1块(重约50克),猪大肠50克,虾仁(虾仁要留尾)30克,绿豆芽、韭菜各20克.沙茶汤配料:花生油、花生酱、蒜头、葱头、红辣椒、沙茶粉、糖等   主料:面、脱骨肉、炸豆腐块、鸭血、猪大肠、绿豆芽、虾仁、鱿鱼等,依人而异先择性地加入自已想吃的料。Www.85505.coM

  “沙茶酱”的制作方法:

  1、花生仁5千克入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取出磨成花生酱。

  2、取铁锅一只,倒入花生油2千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头碎1250克、干葱头碎1千克小火爆香,加入切碎的红辣椒干500克小火炒香后放入沙茶粉1.5千克、全脂牛奶粉150克、单晶冰糖1100克小火烧化,最后加入磨好的花生酱调匀即成沙茶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85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