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蔬菜牛腩汤的做法 适合冬至喝的营养汤

来源: 饮食养生 

 

蔬菜牛腩汤的做法:天气越来越冷了,冬至就快到来,在四川冬至这天有吃牛的传统,据说吃了牛羊肉就会增强抵抗力,冬天就不会怕冷啦!   蔬菜牛腩汤是我家的很受欢迎的私房菜,在炖牛肉中加入各种时令蔬菜,既养眼又营养,很适合在秋冬季节食用,当然更适合在冬至这一天和全家人一起分享! 
蔬菜牛腩汤的材料:
   牛腩300克,玉米1根,胡萝卜1根,白萝卜1根  姜3片,白胡椒粒1茶匙(没有最后加白胡椒粉也行),料酒1茶匙,桂皮1片,香叶3片,八角3枚 
蔬菜牛腩汤的做法:
   1、将牛腩洗净,切成3cm大小的块,飞水洗净

  2、胡萝卜、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滚刀,玉米去皮洗净切段

  3、煲中放入清水,放入牛腩块和各种香料,煮开后转小火炖至稍烂(约30分钟)

  4、加入胡萝卜、白萝卜、玉米同炖,直到牛腩酥烂。吃时加盐及鸡精调味即可。 
营养小贴士:
   胡萝卜和白萝卜一起煲汤是常见的做法,“红白萝卜”也是很受欢迎的吃法,不过胡萝卜和白萝卜一起食用会导致营养价值打折扣,因为白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萝卜中则含有一种对抗维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所以胡萝卜和白萝卜炖煮在一起会使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损失。wwW.85505.coM  但传统有时候很难改变,比如我就很喜欢用胡萝卜白萝卜一起煲汤,其实可以将白萝卜换成山药,这样既保证了色彩的丰富又保证了营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