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莲子和莲子心怎么做好吃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银耳性质平和,味甘、淡,无毒,具有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安神,强心健脑等作用,有“滋阴补肾,润肺止咳。和胃益气之功”,是“润肺滋阴要品”。养生学家甚至认为其滋阴润肺的作用可与燕窝媲美。因其物美价廉,故人人都能享用,而且不分四时。

一、莲子粥:基本材料嫩莲子20克,粳米100克

将嫩莲子发胀后,在水中用刷把擦去表层,抽去莲心冲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在火上煮烂熟,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成薄粥,粥熟后掺入莲子,搅匀,趁热服用。

二、莲子红枣汤:用料莲藕两大截、红枣4两、莲子2两、冰糖适量。

1、莲藕去皮切块洗净沥干。2、红枣和莲子用水浸泡至软后捞起。3、将藕块和红枣、莲子加冰糖与水煮1个半小时,至食材软透即可。可补血润肤,是长期疲劳过度,消耗精神的药补食品

莲子和莲子心怎么做好吃
莲子和莲子心怎么做好吃

三、红枣银耳莲子汤:用料红枣100克,白木耳50克,莲子100克,红糖适量。wWw.85505.COM

将红枣、白木耳、莲子洗净后泡水。锅中加适量的水,放入3种材料,煮熟后,加糖调味

四、银耳莲子羹:干银耳15克、鲜百合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100克、水3杯。

干银耳泡水2小时,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加水4杯入蒸茏蒸半个小时取出备用。新鲜百合拔开洗净去老蒂,香蕉洗净去皮,切为0.3cm小片。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加调味料入蒸笼蒸半个小时即可。

莲子心除了能清心,去热,止血,涩精的药用价值外没有多少营养价值,如有上火,可用其泡水喝,但因它的性味苦寒,不可长期饮用,以免造成胃肠不适。

既无营养又没好味道的莲子皮你就别吃了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41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