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粳米是什么米 图片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粳米是什么米 图片 水稻的分为粳稻、籼稻(双季稻)和糯稻。制成米后,粳稻的米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米。籼稻的米就是籼米。糯稻的米就粘大米。下面为大家提供各种不同的米的图片以供参考。

禾本科草本植物稻(粳稻)的种子。是稻米中谷粒较短圆、粘性较强、胀性小的品种。我国各地均有栽培。有早、中、晚三收。即在六七、八九或十月采收成熟果实,晒干,碾去皮壳用。粳米比较粗短,广东人称之“肥仔米”,煮的粥饭比较绵软,常见的东北米、珍珠米、江苏圆米都属于粳米。

粳米是什么米 图片

早粳米呈半透明状,腹白较大,硬质粒少,米质较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4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