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巧克力双层慕斯蛋糕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巧克力双层慕斯蛋糕的做法 巧克力慕斯蛋糕的美味是否令你留恋?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这款美味的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做法,在家里就能完成哦。

食材主料:蛋白138g、淡奶油401ml、巧克力124g、糖161g、蛋黄4个、蜂蜜38g、麦芽糖10g、吉利丁片12.5g、牛奶150ml、水45ml

辅料:淡奶油100ml、巧克力40g、黄油15g

步骤:

1.25克淡奶油煮至快沸腾前熄火,线状倒入44克巧克力中,边倒入淡奶油边搅拌,使巧克力乳化

2.88克蛋白分三次加入35克糖打发至硬。

3.取一半量的蛋白霜加入巧克力糊,拌匀。

4.加入过筛的低粉拌匀。

5.分三次加入剩余的蛋白霜至巧克力糊中拌匀。

6.将拌匀的面糊倒入垫了油纸的烤盘里。烤箱150度预热。

7.烤盘放进烤箱,上下火烤22分钟,取出来盘大边从大约5厘米高的地方落下,振出热气,顺式将烤好的巧克力蛋糕连纸油拖到冷却架上,撕开蛋糕四边油纸,冷却待用。Www.85505.COm

8.巧克力蛋糕冷却后,切出八寸圆模大小的一片蛋糕铺在模底,加盖保鲜膜保持蛋糕湿润。

巧克力双层慕斯蛋糕的做法

巧克力慕斯蛋糕

9.5克吉利丁片泡冰水待用。2个蛋黄+40克糖擦拭至粘稠,150克牛奶加热至80度,倒一半入蛋黄里,搅拌均匀,再倒入牛奶锅里继续煮至粘稠,熄火,一边搅拌一边加入沥干水分的吉利丁片,搅拌至完全融化。

10.趁热将蛋黄糊线状倒入80克巧克力中,边倒边搅拌至顺滑,巧克力糊有光泽。

11.180克淡奶油+18克糖打至六分发分两次加入巧克力糊里,搅拌均匀,即为巧克力慕斯。

12.做好的巧克力慕斯倒入模具中,冰箱冰箱冷藏凝固。

13.7.5克吉利丁片泡冰水待用。2个蛋黄+40克糖擦拭至粘稠,45克水加热至80度,倒一半入蛋黄里,搅拌均匀,再倒入牛奶锅里继续煮至粘稠,熄火,一边搅拌一边加入沥干水分的吉利丁片,搅拌至完全融化。

14.50克蛋白打至湿发,10克麦芽糖+38克蜂蜜+10克糖煮沸慢慢冲入打发的蛋白中,一边加入一边继续搅拌蛋白至硬即为意式蛋白霜。分三次将意式蛋白霜与蛋黄糊混合。

15.180克淡奶油+18克糖打至六分发分两次加入蜂蜜蛋糊里,搅拌均匀,即为蜂蜜慕斯。

16.将蜂蜜慕斯倒在已经凝固的巧克力慕斯上,抹平表层,放冰箱凝固。

17.配料里的材料淡奶油煮沸冲入巧克力里,一边冲一边搅动,冷却到30度左右,加入黄油搅拌至顺滑倒在蜂蜜慕斯的表面,抹平,冷藏4个小时以上,顺自己喜欢装饰蛋糕就做好了。

小贴士:

每一层蛋糕做好凝固后再做后面一层蛋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