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怎么泡决明子?决明子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决明子是一味常用的药材,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功效。那么要怎么泡决明子效果好呢?有哪些泡决明子的方法呢?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通便

在高温的季节里,身体出汗较多,水分流失较快,容易出现大便干结、便秘的情况。这时,用决明子泡水喝,能起到很好的明目、通便、清肠的作用。决明子在泡水前,最好将其炒到微黄为好。炒后的决明子会变得相对松脆,更有利于有效成分的溶解,并且能预防腹泻。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降血脂

在中医经典古籍里并没有高脂血症这个病名,但对类似高脂血症的病因、病机、证候、治则却有很多描述。目前,中医药治疗高脂血症的研究进展很快,辨证分型很多,根据临床所见,大体可分为脾胃失调、痰湿壅盛、肝肾不足、虚阳上亢等类型。

怎么泡决明子?决明子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决明子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降血压

高血压病病人常有晕眩、耳鸣、头胀痛、烦躁易怒、面色潮红、失眠多梦、口苦口干等症状,从中医的角度来讲,相当于肝阳上亢证。Www.85505.COm西医治疗主要是有针对性地采取降压措施,中医膳食治疗则宜食平肝潜阳、育阴熄风之类食物。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明目

决明子还可以用在眼科的治疗,它的名称本身就表明了这一点。“决”有开决、疏通的意思,决明就是冲破黑暗、重见光明之意。用决明子捣碎,每日清晨空腹用开水冲服,“百日见夜光”。它与枸杞子等药物配伍,可治疗多种眼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7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