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妙招帮你解决打嗝带来的尴尬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打嗝是一个生理上常见的现象。打嗝是因为膈肌痉挛收缩而引起的。突然打嗝会让你非常的尴尬,而且没有水喝就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有些人一打嗝就持续很长时间,十分难受。下面就教大家几个简便有效的止嗝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掐内关

用手指掐内关穴,此穴位于腕横纹中点上2寸,可以降胃止呃(打嗝),一般掐1分钟即可见效。

2、掐中指

妙招帮你解决打嗝带来的尴尬

打嗝时,用一手的拇指和食指,用力掐住另一只手的中指顶部,过1-2分钟以后,打嗝即可被制止。

3、压少商

在打嗝发作时,用一手的拇指按压另一手的少商穴(拇指桡侧,指甲角旁0.1寸),使酸痛感持续半分钟,打嗝即可停止。wWw.85505.COM

4、刮眉棱骨

将双手拇指分别压在两侧太阳穴上,用弯曲的食指侧面从眉棱骨的内侧向外侧刮,稍稍用力,以微有酸痛感为佳。

5、打喷嚏

打嗝时,如果想办法打个喷嚏,就可以止嗝。用鼻子闻一下胡椒粉或者用柔软的棉签稍微刺激一下鼻腔即可打喷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