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抑郁易患老年痴呆症

来源: 健康养生 

糖尿病患者发生抑郁可谓祸不单行。据美国“雅虎新闻网”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发生抑郁症还会明显增加老年痴呆症风险。

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蓖ü悦拦又萁?万名糖尿病患者进行了跟踪研究,其中有近20%的糖尿病患者出现临床抑郁症状。研究人员对参试者老年痴呆症发病率情况进行了3—5年的跟踪调查发现,超过2%的抑郁糖尿病患者得了老年痴呆症。

相比而言,非抑郁糖尿病患者的老年痴呆症发病率仅为1%。研究人员表示,糖尿病本身就可能会导致老年痴呆症危险翻倍,而抑郁症会使老年痴呆症危险再次翻倍。

治病还要治心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恒生医院糖尿病专家刘志民指出,心理干预可增强病人的信心,消除疑虑与担忧。对于病情较轻的患者,家人和内分泌科医生要让他们多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让其明白只要控制好血糖,就能减缓甚至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告诉他们,目前应该把自己的身体状况调整到最好,等待新的科学技术的到来。另外,要经常跟患者聊天,尽量转移其对疾病的过度关注。对于病情较重的患者,家人要及时到心理科就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4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