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的预防 婴幼儿(夏季)

来源: 健康养生 

众所周知的,夏季是一个细菌滋长的季节,是一个容易感染细菌的季节。当我们的手不小心划了一个伤口,我们都会担心会感染细菌,尽快用酒精等消毒。夏季的时候,同样也是婴幼儿最易患消化不良这种消化道疾病的时期。很多父母都一致认为消化不良并不是什么大病,其实他们不知道,消化不良时间长了就会大致婴幼儿营养不良。所以,作为婴幼儿的父母应该预防婴幼儿患消化不良。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临床症状包括:拒食、拉绿色粪便,常伴有发烧、腹胀、呕吐及哭叫不安等现象。

    预防方法:

    1、尽量给予婴幼儿以母乳哺养,不要在夏季让孩子断奶;

    2、喂奶要定时,一次不可喂太多,两次喂奶中间要让孩子喝点白开水;

    3、如果奶汁不够吃,可喂些米汤、面汤、鸡蛋糕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4、断奶以后的孩子,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剩饭、剩菜和不清洁的食物;

    5、晚上要给孩子盖好肚子,防止受凉。

由于消化不良会导致一些其他并发症的发生,严重了可能会使婴幼儿还没长大就夭折。Www.85505.Com难道,你希望看到一个小生命就这么没有了吗?所以,家长一定注意预防婴幼儿患消化不良,一旦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症状,要及早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