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可能患消化不良的人群及其处理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根据调查,消化不良的患病率可达到百分之五十左右,是一种常见多发病,因此,要引起我们的注意。按照常规,我们应该定期去医院体检身体,以便于我们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很多朋友们都嫌麻烦,总是自以为自己的身体很棒。其实,病毒都是在不知不觉中侵蚀我们的身体的,体检应该得到我们的重视,尤其是老年人。当我们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我们就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定的了解,有病了就能够及早地去医院治疗。因为消化不良的并法律不算低,下边就介绍一下哪些人群很有可能患消化不良,以及针对其的处理方法。

  可能患消化不良的人群及处理方法:

  1.年龄在40岁以上者;

  2.有吞咽困难、顽固性呕吐、食欲不振者;

  3.原因不明的体重下降、黑粪、贫血、腹部肿块等病症;

  4.有肿瘤家族史或有明显的情绪因素或心理障碍者。

  应做进一步检查。若无以上情况,可先采取经验治疗,消除症状,提高生存质量。

  例如:

  1.患者空腹时上腹不适、上腹疼痛或发胀,进餐后减轻,很可能是反流性食管炎、消化性溃疡等酸相关性疾病

  2.若患者在餐后出现 上腹不适、疼痛、早饱和上腹胀等症状,均应注意有无饮食不当或进食过多,导致的消化系统负担过重。WWw.85505.CoM

  对于以上情况建议选择抑酸剂治疗酸相关性疾病,选用促动力剂治疗胃动力障碍相关性消化不良。

  用药两周,若症状减轻,则进一步支持上述判断。

  若无效,建议进一步 做生化、B超和内镜等检查,而后根据结果治疗。
患病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可怕的是患病了,我们自己却不知道,最后因为发现晚了而耽误了治疗导致生命的丧失。消化不良严重了,可能会导致胃癌的形成,所以我们要重视体检,可能患消化不良的人群更应积极去医院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悲剧的发生,因为生命只有一条,是很可贵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