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不宜吃的食物

来源: 健康养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人类能够食用的食物越来越多,我们的选择也就越来越多。但是,我们不能是吃的就买来吃,因人而异,有的食物就不适合部分人群吃。还有,某些食物吃了,确实是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但是它同时也存在一个量的问题,假如我们过量地摄取就会使我们患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由于饮食不当,经常会引起消化不良。引起消化不良的大体原因几乎都是因为饮食问题。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食物是不宜吃的,又有哪些食物不宜多吃,吃多了会引起消化不良。
A、忌摄入含蛋白质和钙质过多的食物
  乳类、乳制品、瘦肉类、鱼、虾米皮、鸡蛋黄、咸鸡蛋、松花蛋、动物软骨、豆类、豆制品、海带、紫菜等都含大量蛋白质或钙质,若摄入过多,会使大便呈碱性,干燥而量少,难以排出,所以应减少食用。

B、忌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

C、忌胀气不消化食物

干豆类、洋葱、土豆、薯以及甜食应适当控制,以免影响胃的运化,而加重症状。

D、忌坚硬油腻食品

坚硬油腻食物更不宜消化,食后会加重病情,应忌食。

E、忌长期食用糯米
糯米含有多量的糊精,粘性较强,膨胀性小,不容易消化。消化不良者长期食用糯米,将会加重病情。wWw.85505.cOm

F、玉米不应偏食
玉米蛋白中所含的氨基酸成分较其它粮食及豆类少,它缺少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玉米中所含的尼克酸属于结合性类型,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偏食玉米将会造成这些营养成分的缺乏,导致营养不良。

我想在大家的生活中,经常听说吃蛋白质和钙有助于长身体,所以就经常买一些含蛋白质和钙质的食物来吃,还一直认为吃的越多越好,这样身体就能越长越好越健康。其实不然,含蛋白质和钙质的食品吃多了会引起消化不良,因此我们要尽量少吃。很多人,尤其是南方某些城市的人喜欢吃辣,辛辣食物属于刺激性食物,吃了会影响我们的身体,我们应该尽量不吃。大家在饮食上,应该学会选择性地吃,这样更有益于我们的身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