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的食疗方 多喝番茄山楂汤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消化不良主要指上腹部或胸骨后疼痛不适、烧心、恶心、呕吐、早饱或其它被认为与近端消化道有关的症状。许多消化不良病人,经长期治疗,症状仍不好转,有的诉说中药、西药都已经服过,可仍然腹胀难忍,为什么会这样呢?最常见有以下几种情况:

很多人冬季都会出现腹痛、腹胀、胃胀、烧心、便秘等消化不良的症状,其实,每天只要合理摄入足量的水就可以改善。因为当你空腹喝水时,水会进入小肠并被吸收,经过一到一个半小时之后,被吸收的水会通过胃黏膜分泌到胃内,把沉积在胃里多余的盐带走,形成一个完整的水保护层,胃酸不能穿越保护层伤及胃黏膜引起消化不良。所以餐前一小时饮水可以有效预防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食疗方 多喝番茄山楂汤

消化不良的食疗方 多喝番茄山楂

此外,平时饮用自制的番茄山楂汤,对预防消化不良,改善胃肠功能也很有帮助。具体做法:将山楂15克去核切片;将番茄200克切成薄片;姜2克切片,葱10克切段;素油20克烧热,加姜、葱爆香;最后放入番茄、山楂和盐5克及1000毫升清水,大火烧沸后,改用小火煮30分钟即可。wwW.85505.COm

常见错误用药:仅单独补充消化酶。正确用药应为:应以解除便秘为主要用药,辅助加用消化酶。原因:对这些老年病人未仔细分析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此时,老人应使用促胃肠动力药和抗菌药(如甲硝唑),待大便通畅和有害菌群减少以后,再服用消化酶,方可见效。此外,由于蔬菜中含大量不易消化的纤维素,有些老人肠蠕动很弱,反而可致纤维素潴留过久,经大肠细菌发酵产生大量气体,从而引起顽固性腹胀,这一点需引起重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3/2354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