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副作用 红枣吃多了会怎么样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枣副作用有哪些?红枣吃多了会怎么样?红枣有哪些食用禁忌?红枣在中医处方里,是一味最常见的药食同源方药,味甘性温,主要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临床主要用于脾胃气虚、血虚萎黄、血虚失眠多梦等症的治疗。

红枣虽好,但吃多了会胀气,因此应注意控制食量。湿热重、舌苔黄的人不宜食用。吃红枣也要注意其禁忌月经期间,一些女性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些人就不适合服食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就更严重。如果有腹胀的人,也不适合喝红枣水,以免生湿积滞,越喝肚子的胀风情况越无法改善。体质燥热者,也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喝红枣水,这可能会造成经血过多。

如常喝红枣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就可起到改善面色苍白和手脚冰冷的补益功效。但作为方药是有禁忌的,如在月经期间,一些女性常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类人群就不适合服食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从而加重水肿症状。同时,有以服用红枣进补而又属于体质燥热的女性,也不适合在经期服食,因为这极有可能会引起经血过多而伤害身体健康。此外,由于红枣含糖量较大,不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补,以免血糖增高,致使病情恶化。

红枣副作用 红枣吃多了会怎么样

红枣副作用 红枣吃多了会怎么样 

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红枣可以经常食用,但不可过量,否则会有损消化功能、造成便秘等症。wWw.85505.COm此外,红枣糖分丰富,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吃,以免血糖增高,使病情恶化。如果吃得太多红枣,又没有喝足够的水,会容易蛀牙。

红枣虽然可以经常食用,但一次最好别超过20枚,吃得过量会有损消化功能,引发便秘。由于红枣中含糖量较高,吃多了还容易导致蛀牙。此外,红枣的表皮坚硬,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则会损伤胃肠,也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过量进食生鲜红枣,易产生腹泻并伤“脾”,因此,由于外感风热而引起的感冒、发烧者及腹胀气滞者,都属于忌吃生鲜红枣的人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