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党参的基本介绍 党参的药用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党参是中药中的稀有品种,原在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分布很广,其根入药.除供国内外药用并远销东南亚各国,为外贸药材重要品种之一。现如今,对明党参的需要量越来越多.而连年只采不育,野生资源日趋减少,加上毁林开荒.以致分布区的范围越来越窄,老株更不多见。

党参的基本介绍 党参的药用功效

党参的基本介绍

别名:明沙参、粉沙参、山花

性味:性微寒.味甘、微苦;归肺、脾、肝经

主要产区:江苏、浙江、四川

入药部位:明党参的根

形态:多年生草本。叶片卵形或宽卵形。复伞形花序顶生或侧生。果实卵圆形或卵状长圆形.有纵纹。

采集保存:4~5月采挖,除去须根,洗净.置沸水中煮至无白心.取出,刮去外皮,漂洗,干燥。

典籍考证:《本草从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