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川贝母的吃法 川贝炖猪肺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川贝母的功效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用于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嗽,咯痰带血。治虚劳咳嗽、吐痰咯血、心胸郁街、肺痿、肺痈、喉痹、乳痈。用量3~9g;研末冲服一次1~2g。来源有几种,分别为川贝母、暗紫贝母、甘肃贝母及梭砂贝母。不宜与乌头类药材同用。

川贝炖猪肺的做法

主料:川贝母10克,带气管猪肺1副,蛋清2个,白胡椒0.3克,盐,酱油适量。
 

川贝母的吃法 川贝炖猪肺

川贝母的吃法 川贝炖猪肺

特点:嫩软适口。

功效:止咳化痰。

川贝母有清肺止咳,化痰散结的功效,常用于肺虚久咳痰少咽燥及外感风热咳嗽,肺热咳嗽,咯痰黄稠等症的治疗。据研究,川贝中含有的川贝母素等生物硷,有类似阿托品的作用,能扩张支气管平滑肌,减少分泌,解除平滑肌痉挛。wWw.85505.cOm

把糊全部灌入洗净的猪肺气管中,然后用线绳结扎管口,置入铝锅或砂锅内,加水适量,用小火煮熟,吃时加少许细盐、酱油调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