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对五脏六腑的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燕窝"能使金水相生,肾气上滋于肺而胃气亦得以安,食品中直最则良者"。因此它具有润肺、益气、补脾等功效,长期食用可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不易虚弱,更能增加体力和体能。

燕窝对五脏六腑的作用

燕窝有益气、和中、润肺、开胃、化痰、止嗽、添精、补髓、壮阳、治膈痰等功效。

燕窝对五脏六腑的作用

燕窝对五脏六腑的作用 

肾炎后期,若尿中排出大量蛋白质,并有明显贫血及水肿就应该增加蛋白质饮食,全天蛋白质总量可在100克左右,而且要采用优质动物蛋白,如牛奶、燕窝、各种奶制品、鸡蛋、鲜鱼、瘦肉等。历代医书都记载燕窝“入肾滋水”。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要注意降低脂肪,限制胆固醇,摄入适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适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wwW.85505.com《医林纂要·药性》记载:“燕窝咸能补心,活血”。燕窝作为不含脂肪和胆固醇的优质蛋白质,同时富含矿物质,尤其适于心脏病人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6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