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含有激素吗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激素为“由特定细胞分泌的对靶细胞的物质代谢或生理功能起调控作用的一类微量有机分子”,它对肌体的代谢、生长、发育、繁殖、性别、性欲和性活动等起重要的调节作用,任何生物的正常生命行为,都离不开适量的激素。如果按照严格意义来讲,每日三餐的肉食,里面都不可避免的存在微量的动物激素。

燕窝含有激素吗

燕窝含有激素吗 

燕窝是金丝燕在孵卵前由雄雌金丝燕共同吐筑的,据此可以断言,燕窝中不应该含有性激素(至少不是大家理解的导致性早熟的雌性激素)。另外从生理角度分析,即便是燕窝中含有某种激素,这种激素绝对不是性激素,而是含量极微的内源激素,其含量水平,考虑到金丝燕的体重,以及金丝燕的卵生特性,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不少人觉得说女性吃燕窝会皮肤好,美容养颜,误以为燕窝里有雌激素的作用其实是燕窝里的活性蛋白质在作用,促进了人体细胞新陈代谢,才会令到皮肤光滑有弹性,有光泽,淡化色素沉淀美白肌肤,减少皱纹延缓衰老,而不是什么雌激素。WWw.85505.CoM同样有滋阴功效的雪蛤,是林蛙的子宫、卵巢或输卵管部分,是雌性激素产生和存储中心,而其药用价值,恰恰也在于吸取这些天然的动物激素。所以,对儿童来讲,雪蛤是绝对禁止食用的。

燕窝是一种大部分人都适合吃的传统补品,有润肺养颜、调理脾胃和固肾的作用。40岁以后的成年人,正常状况下身体会走下坡路,那么适当吃一些燕窝是对身体有好处的。白燕最好是浸泡四个小时,然后隔水炖,也可以根据自身体质加一些枸杞莲子红枣等,少量多次服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