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川贝母的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川贝母是常用中药,传统的功效是润肺、止咳、化痰,而且自古至今用药只取其地下鳞茎。通过现代药理作用的研究,已发现其临床应用的新方向;通过对代用品及微量元素的研究,对解决自然资源匮乏、扩大药用来源有着积极的意义。

川贝母是一味名贵药材。药用始载于明代的《滇南本草》一书。其主要功用适用于外感风热咳嗽、肺虚久咳、痰少咽燥等症的良药。由于其疗效卓著,药用需求量大,就有人用伪品来冒充川贝,因此必须认真加以识别其真伪。

川贝母的副作用

川贝母的副作用是有的,除了润肺散结,止嗽化痰。治虚劳咳嗽,吐痰咯血,心胸郁结的功效外。川贝母性味苦、甘,微寒。脾胃虚寒及湿痰者应忌用。如胃部属虚寒服川贝母会引起腹胀,胃呆少纳等症状。

川贝食用禁忌:

1、服用期间忌食辛辣、油腻食物。

2、脾胃虚寒及寒痰、湿痰者不宜慎服。

3、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