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炖煮方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中医认为燕窝:"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治虚损、咳痰喘、咯血、久痢,适宜于体质虚弱,营养不良,久痢久疟,痰多咳嗽,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结核、咯血吐血和胃痛病人食用。现代医学发现,燕窝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 燕窝有寻些炖煮方法及注意事项?小编为你详细讲解。

燕窝炖煮方法:

先将燕窝放在清水中浸泡,使其松软膨胀,捞起够再用清水洗净后沥干,然后文火慢炖.根据不同品种,其浸泡的时间各不相同:

血燕:浸泡6-12小时,文火慢炖1-2个小时。

白燕:浸泡4-6小时,文火慢炖约30分钟-1个小时。

燕丝:浸泡1个小时,文火慢炖30分钟。

燕条:浸泡4小时,文火慢炖1个小时。

燕饼:浸泡3-4小时,文火慢炖1-2小时。

炖煮注意事项:

1.水量:燕窝泡制好,倒入炖盅,水适量,盖过燕窝为宜;

2.温度:先用高火使水沸腾,然后转为文火慢炖;

3.各种配料应单独煮炖。wwW.85505.COm主要器皿:电磁炉或家用液化灶带盖陶瓷炖盅、不锈钢锅、漏网、汤匙、奶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8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