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怎么做刺五加五味茶,刺五加五味茶的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称刺五加,以五叶交加者良,故名五加,又名五花。五加治风湿,壮筋骨,其功良深,宁得一把五加,不用金玉满车,又“文章作酒,能成其味,以金买草,不言其贵”之说,对五加做了很高的赞誉。刺加五五味茶适用于腰膝酸痛、神疲倦力,失眠健忘,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状,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如何制作刺加五五味茶。

刺五加五味茶的做法

材料:刺五加15克,五味子6克。

做法:将刺五加、五味子同置茶杯内,冲入沸水,加盖闷15分钟即可。当茶饮,随冲随饮,每日1剂。

功效:补肾强志、养心安神,适用于腰膝酸痛、神疲倦力,失眠健忘,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

研究发现,刺五加含五加苷、左旋芝麻素、多糖,可抗衰老、抗疲劳及强壮,能增强体力或智力,提高工作效率,并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用。此茶配以具有养心益智的五味子,有较好的益智强心、养心安神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