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葛根花粉饮是糖尿病养生茶饮

来源: 中医养生 

葛根内含12%的黄酮类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成分,还有蛋白质、氨基酸、糖、和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早在汉代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就有“葛根汤”这一著名方剂,至今仍是重要的解表方。 《本草正义》谓葛根“最能开发脾胃清阳之气”。

葛根花粉饮是糖尿病患者的养生茶饮首选

葛根花粉饮的做法

【材料】:葛根21g、天花粉18g、麦门冬15g、五味子12g、茯苓9g

【做法】:加入900ml清水共同煎煮,沸腾后改以小火续煮至一半量,即可熄火,取药汁待温饮用。

【功效】:糖尿病、血压高、咽乾、口渴、虚劳、多汗。

【注意】:孕妇不宜饮用。

葛根花粉饮中药的性味功效

葛根-甘辛凉,解肌煺热、生津、止渴、透疹、止泻。

天花粉-苦微甘寒,清热生津、消肿排脓。

麦门冬-甘微苦微寒,滋阴润燥、生津除烦。www.85505.coM

五味子-酸温,收敛心气、除烦渴、生津液、安神。

茯苓-甘淡平,利水湿、健脾、安神。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