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道癌有什么症状 护理食道癌饮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食道癌有什么症状?护理食道癌饮食有哪些?食道癌是一种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但是现在很多人对于该疾病的知识了解还不是很多,那么,如此说来,生活方面对患者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该病在生活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吧。

1、以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的半流或流质饮食为主,少食多餐,减轻呕吐。防止进食过热、粗糙或酸性食物。提供恬静、舒适的休息环境,保证充分的睡眠,以减轻疼痛。

2、患者应避免进食过热、粗糙或酸性食物,以减少局部刺激而引发的疼痛。要特别重视心理调节,摒除一些消极因素。帮助建立积极情绪,使病人消除焦虑、恐惧、不安的情绪,避免其不必要的精神压力,以正常的心理状态配合诊断、治疗,锻炼坚强意志,对生活充满希望,这是战胜癌症的重要精神支柱。

3、适当的运动。适当的运动是缓解病情的一种有效方法,对于食道癌患者来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缓解症状,使其能积极的尽快融入到社会活动中去,但一定要注意切勿活动过度使患者产生疲劳感,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食道癌有什么症状 护理食道癌饮食

食道癌有什么症状 护理食道癌饮食

护理食道癌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避免进食冷流食,放置较和时间的偏冷的面条、牛奶、蛋汤等也不能喝。WWw.85505.cOm因为食道狭窄的部位对冷食刺激十分明显,容易引起食道痉挛,发生恶心呕吐,疼痛和胀麻等感觉。所以进食以温食为好。

2、当病人出现哽噎感时,不要强行吞咽,否则会刺激局部癌组织出血、扩散、转移和疼痛。要是哽噎变得严重时建议吃流食或半流食。

3、不能吃辛、辣、臭、腥的刺激性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同样能引起食道痉挛,使病人产生不适。对于完全不能进食的食道癌病人,应采取静脉高营养的方法输入营养素以维持病人机体的需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