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道癌患者手术之后的饮食要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食道癌患者手术之后的饮食要注意哪些?食道癌患者术后如果护理不当,可能引起食道癌的复发或者是产生食道癌并发症。恢复过程中,饮食护理是极其重要的一部分,食道癌术后仍存在饮食困难的问题,会导致机体营养摄入不足,免疫力下降,从而容易诱发各种不良情况出现。为避免出现这些不良情况,食道癌患者手术之后的饮食要注意哪些?具体看看专家的讲解吧。

食道癌患者手术之后的饮食要注意事项

1、多吃些富含蛋白质饮食,补充机体代谢所需的能量,其中,瘦肉、蛋类、豆类、奶类都含有各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可以加强身体机能,尽早恢复健康。

食道癌患者手术之后的饮食要注意事项

食道癌患者手术之后的饮食要注意事项

2、补充微量元素提高身体抵抗力,硒、钼等矿物质都具有抗癌作用,因此要注意补充微量元素。食道癌患者术后可以吃些香菇、海带、紫菜、蛋黄、南瓜大白菜、动物的肝肾、人参、枸杞山药灵芝等。wWW.85505.coM

3、适量补充维生素。维生素有益于身体健康,加强人体免疫能力,因此适量补充维生素是很必要的,术后,食道癌患者可以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动物肝脏等。

4、食管癌患者术后因食欲差,进食困难,多吃易于消化吸收的脂类、甜食,如蜂蜜、蔗糖及植物油、奶油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