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应注意的八个问题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尽管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即所阅“澳抗阳性”,在检验报告单上HBsAg为“+”)没有明显的肝炎症状和体征,肝功能也基本正常,除了部分工作(如饮食服务、幼教保管人员)从业受限制外,其他完全可以与正常人一样地工作学习。但是,大多数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的肝组织,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以下八点:

1.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应建立自己的健康档案,定期到医院随访检查。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如果发现疲乏无力、食欲不振,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如果在检查中,同时发现e抗原阳性,则表明病人有较强的传染性,应进一步检查治疗。

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应注意的八个问题

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应注意的八个问题

2.由于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血液中含有完整的病毒颗粒,能感染他人,因此,他们不能献血,也不能从事餐饮服务、育儿工作。www.85505.Com

妇女月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冲洗外阴部的浴盆和毛巾要单独使用,当有外伤出血时要妥善处理,伤口要认真包扎,被血污染的经济价值不大的物品应焚烧,防止血液对周围环境的污染。

3.从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的唾液中,能检出乙肝病毒,因此生活中应实行分餐制,餐具、牙刷等生活用品要专用;尽量避免夫妻间的深吻。

4.严防医源性传播。含百万分之一毫升的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的血液进入健康人体,即可引起感染。因此,防止医源性传播是预防乙肝的主要环节,特别是他们使用的注射器、采血针等,必须使用一次性用品,使用后要及时焚烧处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