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家庭版自制酸梅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口味不同,在家自制不同风味的酸梅汤。酸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另外,这么多酸性物质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不仅生津止渴,出外游玩时也能避免晕车,或者在喝酒过多后,起到醒酒的作用。

但是,儿童最好少吃酸梅类食品。因为他们的胃黏膜结构薄弱,抵抗不了酸性物质的持续侵蚀,时间久了,容易引发胃和十二指肠溃疡。

材料:乌梅10粒山楂片30片左右冰糖适量清水1500ml

家庭版自制酸梅汤的做法
自制酸梅汤

做法

1)将乌梅和山楂片放入冷水中稍浸泡2分钟,以便去除表面的尘土。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乌梅和山楂片,大火加热至沸腾后,调成中火煮约30分钟即可。关火后放入冰糖搅拌至融化。

3)待酸梅汤冷却后,倒入瓶中放入冰箱冷藏。WWw.85505.Com

小提示:

1、乌梅在各地中药店有售。200克的乌梅大约有50颗,请大家酌量购买哈。山楂片嘛,一般超市的就有啦。

2、熬制好的酸梅汤会有一些残渣,因此在冷却后,倒入瓶中或杯中的时候,动作要轻一些,不要把底部沉积的残渣翻腾起来哦。

3、酸梅汤虽然好喝,但一次最好不要喝太多,否则牙会倒,别怪我没提醒你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8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