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有什么表现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乙型肝炎是一种血源性的传播性疾病乙肝病毒是一个人一个人传播的,人群中一般都是散在感染。乙肝病毒不会像流感病毒那样暴发性流行,但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和隐蔽的传播机制,这样逐个散在发生的方式,在我国也累积了1.2亿的感染者。最近几年来,由于乙肝疫苗的广泛应用,累积的乙肝感染者己下降到了1亿人以下。

在生活中,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这是由于乙肝病毒携带者肝脏没有受损,肝功能正常,对身体其他系统的正常运转没有大的影响,所以身体不会表现出症状,而即使患者表现出症状也不易被察觉,如全身无力、食欲不振、疲惫等,可能会被认为是因为工作压力大、身体劳累或感冒等原因引起的。

乙肝病毒携带者有什么表现症状

乙肝病毒携带者有什么表现症状

乙肝病毒携带者肝脏受损,肝功能出现异常后,会引起很多的生命活动出现障碍,进而表现出很多的症状,如肝区不适、食欲不振、乏力、恶心、呕吐、厌油等,部分患者还可能出现尿黄、皮肤黄、巩膜黄的黄疸症状,如患者没有及时治疗,病情进一步发展,患者还可能出现肝掌、蜘蛛痣、恍然加深、腹水等重症体征。wWw.85505.CoM

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的早期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即使出现症状也很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不易辨别,当出现明显症状后,患者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那怎样才能在发病的早期发现病情呢?要想及早发现病情,最好的方法是定期去医院检查,这样就能够掌握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病情的发展方向,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