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调节心脏自主神经功能有效治早搏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早搏,顾名思义就是心跳提早了,心跳没有遵循正常的心跳节律,比正常跳动的节律提前了,这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经证实,调节心脏自主神经功能能有效治早搏。

早搏可以分为房性早搏、室性早搏和房室交界性早搏,尽管它们的发病部位并不相同,但主要发病机理都是一样的,就是引发心律失常的心脏自主神经功能异常这根“导火素”起着关键作用。

调节心脏自主神经功能有效治早搏

当然,心脏多离子通道的异常,心肌细胞的代谢异常对早搏的发生也有重要影响。所以,无论是治疗哪一种早搏,必须调整心脏自主神经功能,阻断早搏发生的病理。

那我们在生活中如何预防病理性“早搏”呢?

一、首先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及适当的体育锻炼,不要过度熬夜,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或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散步、打太极拳,利用一些健身器械进行健身训练将为你的身体带来长久的益处。www.265healTH.cOm

二、要戒烟及避免大量饮酒,因为吸烟及饮酒是引起冠心病的主要诱发因素。

三、要保持情绪稳定,要摆正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关系,情绪高度紧张及大起大落是引起功能性“早搏”的主要诱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0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