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要做哪些检查

来源: 疾病防治 

有些患者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患痛风,要做哪些检查,痛风的病发症有很多,有些是隐形的,我们并不知道身体的哪些器官发生了病变,所以要及时到医院体检做检查,避免耽误了病情,使病情加重,有些患者到了医院也特迷茫,不知道要做哪些检查,全都做又很浪费钱,又耽误时间,所以到医院检查之前可以先查一下痛风要做哪些检查,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1.肾脏B超检查:可以了解有无肾结石及痛风肾的改变。
2.心、脑血管功能检查:可做心电图、超声心动图、心功能测定、脑血流图等常规检查,必要时行头颅CT或冠状动脉造影术,以确定有无冠心病、脑动脉硬化等病变。此外,眼底检查可发现有无眼底视网膜动脉硬化,亦可作为发现动脉硬化的简便方法之一。
3.病变关节的放射影像检查:对有痛风性关节炎反复发作的患者,应做病变关节X线拍片,以了解关节病变的程度,并为痛风的诊断提供证据。另外,利用双能x线骨密度测量仪,可早期发现受累关节的骨密度改变,并可作为痛风性关节炎诊断与病情观察的评价指标。CT和磁共振成像检查两项联合进行,可对多数关节内痛风石作出准确诊断,沉积在关节内的痛风石,根据其灰化程度的不同,在CT扫描中表现为灰度不等的斑点状影像;磁共振成像检查中,痛风石的T1和T2影像中均呈低到中等密度的块状阴影,静脉注射钆可增强痛风石的阴影密度。
4.泌尿系统X线造影检查:可早期发现肾、输尿管及膀胱等
泌尿系统结石,并可观察双肾功能状态及肾盂、输尿管外形,以确定有无肾积水.
疾病的预防,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饮食规律,多吃清淡的食物,促进新陈代谢,少吃含脂肪较多的食物,身体里堆积了太多的有害物质,所以引起身体的不适,就像有时候,今天的饭好吃就多吃了一碗,但胃承受不了,给胃造成了负担,就感觉胃部舒服,甚至引起胃疼,所以我们要注意饮食,慢慢改善,身体会更健康。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