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橄榄球规则及运动特点

来源: 运动健身 

橄榄球是流行于许多国家的饶有趣味、且极具观赏性的一项运动。它是从足球中演变而来的可以用手抱球跑的体育项目。发展至今,橄榄球已有英式、美式、澳式等之分,在此介绍的是在世界上广为开展的英式橄榄球(以下简称橄榄球)运动。橄榄球比赛时双方各出15人,通过相互之间的跑动传、切、冲、撞等动作配合来突破对方的防守,以达到得分的目的。

橄榄球的规则比较简单,就是球员持球向前跑动,遇到对手的阻拦时,把球传给后方的同伴,再寻求机会得分。橄榄球比赛中没有严格的规则限制,队员可以有很大的发挥余地。出现犯规时,通过正集团争球或罚踢使比赛重新开始。简单来说,橄榄球比赛有四个要素,即:向前推进、协助进攻、两人间的传球配合、向对方施加压力及顶住对方压力。具备了上述四个要素,就具备了参加比赛并争取获胜的基础。

(一)向前推进

比赛时全队15个人都要努力向前推进,不论是拿球进攻还是正集团争球、争边球、拉克、及冒尔时都要如此。要有哪怕向前一步也要争取的精神,只有本队的前进才能迫使对手后退。

(二)协助进攻

在比赛中,同队队员之间的相互协助配合是非常重要的,再总数30人的赛场上,持球前进的不过是其中一个人。其他队员此时的任务就是协助持球同伴。Www.265HEaLTH.cOM特别是在正集团争球、拉克、冒尔时,仅靠个人力量是不够。另一方面,自己持球时,也要争取得到同伴们的支援。

(三)两人间的传球配合

通过持续进行的一人持球前进,另一人的支援,可以产生出有威力的进攻,并给对手造成混乱。这种配合方法也使比赛中吸引人的地方。通过两人间的配合,可以寻找到对手的防守漏洞,吸引对手的防守力量,有利于展开进攻。

(四)向对方施加压力并顶住对方压力

比赛中控球时间越长,进攻机会就越多,获胜的希望也越大。当对方控球时要采取合适的行动,使其不能从容的控球,并造成失误,这就是向对方施加压力。最能给对方施加压力的是进行扑楼动作。有力而有效的扑搂能使对手感到威胁。而对于控球方来说,顶不住对方压力,也就没有获胜的可能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0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