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一岁半宝宝一日食谱推荐

来源: 饮食养生 

通常,父母十分注意每种食物的营养价值,确忽视对食物的软硬搭配。父母通常认为孩子还太小不会咀嚼,乳牙还没有长齐,只能吃一些软的,烂的东西。长此以往,会使宝宝养成只会吃软食的习惯,而失去了锻炼咀嚼能力的机会!一岁半左右的宝宝已经有能力接受那些具有一定硬度的小块食物了。所以父母在给宝宝准备食物的时候,应当考虑食物的质感,使其与宝宝自身的生理需要相适应。可以适当提供一些固体食物,也可以稍硬一些,例如,吃一点硬的面包干、红薯片或馒头干,它们既可以帮助孩子磨牙床,增加咀嚼力,促进咀嚼肌的发育,使牙周膜更结实,还会促使牙弓与须骨的发育。此外,适当吃些硬食,对宝宝的面部肌肉及视觉发育也有好处。

一岁半宝宝一日食谱推荐

推荐的一日食谱baby food

08:00 母乳或配方奶150毫升,馒头片25克,鸡蛋1个

10:00 酸奶50毫升,面包25克

12:00 猪肝米粥100克,番茄鱼60克

15:00 苹果100克,蛋糕1块

18:00 菜肉包子100克,红豆粥25克

21:00 母乳或配方奶250毫升

另,每天1次给宝宝喂适量鱼肝油,并保证饮用适量白开水。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1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