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蛇胆川贝液 清口咽热毒治咳嗽

来源: 中医养生 

蛇胆川贝液是老百姓熟知的治疗咳喘的常用中成药,很多人一咳嗽就会喝点蛇胆川贝液,可是有的人效果非常好,但也有人服后却没有效果。这是为什么呢?

秘诀就在于“用药对证”。感冒时容易出现咳嗽,但此时的咳嗽有风寒、风热、燥热等区别。蛇胆川贝液主要由蛇胆汁、川贝母等中药组成,对由热证引起的一系列呼吸道疾病如:咳嗽、痰多、气喘、胸闷、咳痰不爽或久咳不止,以及慢性咽炎、复发性口疮、扁桃体炎等都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一般来说,热证咳嗽咳出的痰色黄而且较粘稠。而对痰色白较稀的寒证咳嗽,服蛇胆川贝液不仅不管用,甚至会雪上加霜,加重病情。

蛇胆川贝液功能主治

祛风止咳,除痰散结。用于肺热咳嗽,痰多,气喘,胸闷,咳嗽不爽或久咳不止。

蛇胆川贝液一般每日服用2次,每次约10毫升,儿童应酌情减量。服药期间应忌食辛辣、油腻食物,孕妇体质虚弱者以及过敏体质者要慎用,如果服药1周病症仍无缓解,应停止服用,及时就诊。另外,服药期间如果出现高热,体温超过38摄氏度,或出现喘促气急者,或咳嗽加重,痰量明显增多等症状,也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服用时注意事项

1.忌食辛辣、油腻食物。wWw.85505.cOm

2.本品适用于肺热咳嗽,其表现为咳嗽,咯痰不爽,痰粘稠。

3.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服用一周病证无改善,应停止服用,去医院就诊。

5.服药期间,若患者出现高热,体温超过38℃,或出现喘促气急者,或咳嗽加重,痰量明显增多者应到医院就诊。

6.孕妇、体质虚弱者慎用。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49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