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复方甘草酸苷片的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复方甘草酸苷片的副作用?复方甘草酸苷片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类白色。治疗慢性肝病,改善肝功能异常。可用于治疗湿疹皮肤炎、斑秃。复方甘草酸苷片主要用于治疗慢性肝病,改善肝功能异常的症状。任何的药物都不能长期使用,如果长期使用的话,就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的。而复方甘草酸苷片也不例外,只不过它的副作用较少,也并不是说所有的人服用后都会产生这种情况的。

复方甘草酸苷片的副作用

适应症:

皮炎,湿疹,斑秃,慢性乙型肝炎,消化内科,皮肤科

用法用量:

成人通常1次2-3片,小儿1次1片,1日3次,饭后口服。可依年龄、症状适当增减。

复方甘草酸苷片的副作用

复方甘草酸苷片的副作用 

复方甘草酸苷片的副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服用复方甘草酸苷片可能会出现出没力气、乏力,这可能是电解质代谢的异常。WWw.85505.CoM

2.据研究表明长期服用复方甘草酸苷片可以出现低血钾症、血压上升、钠及液体贮留、浮肿、尿量减少、体重增加等假性醛固酮增多症状,因此在用药过程中,要充分注意观察(血清钾值等),发现异常情况,应停止给药。

3.还可出现肌力低下、肌肉痛、四肢痉挛、麻痹等横纹肌溶解症的症状,在发现CK(CPK)升高,血、尿中肌红蛋白升高时应停药并给与适当的处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